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養生功法(1)~ 腳部靜功法




 


 


這個腳功運動,是長壽家族三代祖傳下來,強身保健用的運動。尤其長坐辦公室或無暇運動的女士、先生們於每天早晚不仿一試。


()平臥正躺姿勢,雙腳掌向外側外展,然後內收回正,


    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六十四下。


()同樣姿勢,雙腳掌向前方按下,然後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


    共六十四下。


()同樣姿勢,雙腳腳趾向前向下方按下,然後輕輕放鬆回正,


   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六十四下。


)平臥正躺姿勢,雙腳同時或單腳輪留屈膝後,再向前伸直,


   然後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六十四下。


重點提示


以上的運動可於晚睡前或早上起床之前各做一次,尤以早上這一次效果最好。持續2-3天等熟練以後;開始配合吐吶呼吸法,一呼一個動作,一吸一個動作,放鬆並逐漸用意念帶著氣環繞全身一週,並持續著,越慢、越鬆者效果越好,10分鐘做完者,比5分鐘完成者有效果,15分鐘做完者效果又更好,持之以恆後,會覺得功效如神。趕時間者可以減少只做三十二次也無訪;凡過敏性鼻炎、慢性鼻竇炎、腰背痛、膝蓋痛或屈膝不利者、平常腳跟痛、腳踝痛者、或到傍晚時,雙腳會浮腫者、腳氣者,鍊完十天後會覺得改善。也可防止或治療成人病如失眠、高血壓、神經衰弱、腸胃虛弱、便祕、婦科疾病或五臟六腑毛病,還可提高免疫功能,延長機體達到長壽的功效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源自:梁智鈞 醫師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